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我院学子获第二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30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8月28日,第二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网络答辩顺利举行,由我院教师指导的3项作品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以“智慧·绿色·现代农业水利支撑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业节水、安全饮水、智慧管水、绿色能源、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为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

获得特等奖的作品为“益亩田”团队的《精益求“经”——小型设施蔬菜水肥一体机》,由我院张晓晶老师指导,作品由我院2020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班胡灵云、2019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曲佳华、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班杨懿晨以及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农业电气化2班杨晨曦4名同学合作完成。作品旨在解决当前水肥罐弃用和费用相对较高的问题,该团队创新设计的新型水肥一体机操作便捷、价格低廉、绿色高效,通过传感器和摄像头拍照方式对植物缺水缺肥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利用遥感解译建立模型对植物叶片养分进行分析,更加精准的确定缺肥情况。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为“上善若水”团队的《农业蓄水灌溉可调节水能发电装置》,由我院芒来老师指导,作品由我院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一班孟令博、陈子健、陈浩楠、徐其玉4名同学合作完成,作品旨在利用农业蓄水设施的泄水和消能过程与涡流发电有机结合在一起,在保证泄水建筑物泄流能力的同时达到消能和发电双重目的,服务农牧区用电难、用电贵的问题。

获得二等奖的作品为“尽精净”《以废治废———北方畜牧养殖业废水处理》,由我院张琦老师指导,作品由我院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班田大伟、周壬杰,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班周靖妍和2020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班高小雅4位同学设计完成。该团队研发的北方畜牧养殖业废水处理装置,以生物滞留系统为主对北方畜牧业废水进行处理,不仅为畜牧业废水修复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达到了固废再利用的目的。


上一条: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第九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获得者陈宁 —— 青春自强、奋勇争先

下一条:我院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