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我院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13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结果于8月12日公布。我院选送的四支参赛队伍发挥出色,在25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一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新阶段,新水利”为主题,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共有94所高校的254组作品报名参加比赛。大赛网络评审共选拔出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到现场参加决赛,领队、指导教师、评委以及现场参赛学生共计710余人。

获得特等奖的作品为《盐碱滩综合治理与水盐循环利用》,由我院郑永朋、屈忠义老师指导,18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李江、18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刘璐、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三班季亚新、19级水利水电工程2班潘雪松、20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杨博凯5名同学设计完成;该团队设计了盐碱滩微咸水生态种养一体化循环利用系统,由盐碱地、高位蓄水池、低位蓄水池、隔水沟四个部分组成,解决了盐碱滩中低盐水去盐的难题,为打造绿色环保的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获一等奖的作品共3项,其中,由我院赵胜男、史小红老师指导,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一班牛敬、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三班蒙建国、20级农业水利工程二班那木尔、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一班安强4名同学设计的作品《清泉寒处生——冷能打造农牧区安全用水新模式》,通过冷冻过程,实现了高浓度离子的去除。该装置污染物去除率高,特别是重金属离子去除率高达95%以上。由我院屈忠义、王丽萍老师指导,18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李世楠、19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刁元龙、19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郑王睿、19级农业水利工程二班卢佳欣、19级农业水利工程二班赵振兴5名同学设计的作品《移动式黄河水水沙处理与咸水磁化利用智能一体化系统》,利用自治区特有的非金属矿物、杭锦2号土等资源研制的新型无机吸附剂,并且添加同时设计研发高效可移动智慧化的水沙分离设备以及微咸水磁化技术,更好、更便捷的解决了黄河水滴灌中黄河泥沙的处理问题。由我院杨红、梅小乐老师指导,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班杨楠、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二班李东洋、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班陈凯、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二班涂逸超、19级水利水电工程二班贾仁僕5名同学设计的作品《城镇污水处理厂生化系统智能应急修复装》,是一套城镇污水处理厂智能应急修复装置,专门应对化工或生活污废水冲击污水处理厂。


上一条:我院学子获第二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学子风采——第一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