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优秀学风班级——14土木二班
发布时间:2018-03-2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水建院2016—2017“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工作总结

——14土木二班

时光荏苒,转眼又到了白雪飘飘的季节。回顾从踏入大学的第一天,在这里我们收获了乐趣、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2014年秋,正直丰收的季节,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热血青年带着稚气和青涩,怀着梦想和激情,来到了有着塞外“花园式高等学府”的内蒙古农业大学,我们褪去了刚入学时的浮躁,学会了使自己更好的成长,带着团结、自律、自强和永不言弃一路走来。在此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申请评选“优良学风班”之“标兵班”,希望可以凭我们优异的表现能通过领导的审核,这一学年我们班在学风建设中取得成绩总结如下:

一、刻苦努力成绩突出

三年来,我们坚持不懈地紧抓学风建设,在班级同学之间形成

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学习上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可喜局面。因此,我们班在上一学年的学习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

在全学年的期末考试中,班级整体水平高于本专业其它班级位居第一。并且在这个学期本班由5.40%的挂科率降低到1.53%。为了使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有一个质的飞跃,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的性,端正学习态度,在班干部的带动下,我们班同学积极创造学习动力,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勤奋刻苦,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班长、学习委员、科代表经常主动地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积极向任课教师反映同学们对教学的意见,配合教师一起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每个人都主动地去学习,走出寝室、走向图书馆、走进自习室。全班学生自觉遵守《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做到不无故迟到、早退、不旷课,不抄袭作业,考试中无舞弊行为。一年来我们班级整体学习状况良好,班级中到处都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二、学风建设

在学风建设方面,我们班有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班级同学刻苦努力,互帮互助,成绩显著。在大一我们班晚自习率高达99%以上,在大二大三都时候也有50%以上的同学参加班级自行组织的自习,班级同学认真刻苦努力,每天早上都会上早读,早读的出勤率为95%,在全学年的综合测评中,班级整体水平普遍高于本专业其它班级。我们班同学的四级成绩,都达到了学校要求分数,通过率为32%,其中有一位同学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上课出勤率为100%,为了使我们班的学习成绩有一个质的飞跃,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的性,端正学习态度,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在班级成立帮学辅导小组,在课下、在期末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班级的挂科率显著低于本专业其他的班级,很好的践行了学校提出的“两个提高,一个降低”的策略,大三刚结束,四级通过9人,初见成效,为了应对四级,成立四级学习小组,建立了在大学毕业之时四级要通过1/2的目标,同时,班级在大二被评为校级进步班,大三被评为校级标兵班,位居学院同一年级之首,得到了学院和学校的认可。

三、思想建设

班委会和团支部之间经常进行沟通,定期召开班会,班委、宿舍长分别进行论述工作总结上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并且讨论下一阶段的计划和安排了解各自工作情况及新的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活动,由班级团支部组织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丰富起来,同时也让大家学会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几次团日活动开展,不仅达到预期效果,更促进班级成员的沟通增强了凝聚力。我们班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入党申请书提交且参加党课培训,结业率高达100%,其中,一位同学是预备党员和一位同学是党员,还有两名重点培养对象。有7人评为校级三好学生、5名同学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人评为自治区三好学生、2人评为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多名同学被评为院级优秀干部。班级建设我们始终以加强班级的凝聚力为中心,要求班级同学思想积极、进步,开阔思路,勇于创新,团结进取。这对我们班能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四、宿舍建设

同学们爱学习,更爱自己的家。寝室成员之间相处和谐融洽,同学们把自己的寝室装扮得越来越有家的味道,大一第一学期在学校组织的“百佳宿舍”评比中我们班有3个宿舍获得并且经常进行寝室间交流,增进寝室友谊,寝室之间相处和睦,关系十分融洽,我们班同学不只是一昧读书,参加活动也积极响应,在进去大学校园时后,有多名同学加入学院学生会、校彩虹网、台球协会等,有的同学最后都成长为学院学生会的骨干,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更是丰富多彩。

五、参加活动方面

其中多名同学获得多个学院团委的荣誉证书,多名同学参加了学院主办的结构力学大赛,以及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我们班同学积极参加辩论赛,足球赛、篮球赛。在学院“迎新晚会” “金马杯”“天宇杯全国测量技能大赛”之志愿者都有我们班同学活跃的身影。我们来自五湖四海,通过参加各种活动使我们相互体谅,相互照顾!回顾过去的两年,我们经历过许多难忘的瞬间和激动人心的事情,忘不了军训互相转身对视的刹那,忘不了运动会上击掌欢呼胜利的瞬间,忘不了在照片上同学们绽放笑容的一刻……但是,最让我们激动的还是,在这一年中,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有失败的痛苦,也有成功的喜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经历过这一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变的成熟稳重真正的成为了一个无畏困难的勇者。

六、就业以及考研情况

在今年的秋季校园招聘中,有4位同学和中交四公局签约、4位同学和中交一公局签约、2位同学和中铁十九局签约、3位同学和中铁十一局签约、2位同学和中铁三局签约、4位同学和中铁二十局签约、1位同学和中铁十六局签约、1位同学保送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就读、一位同学进入呼市一家造价单位、3位同学考研。到目前为止,班级所有同学都完成了就业。

七、结语

在这后期的时间里,我们班会继续实施创优计划,继续学习学风建设,发扬好的地方,改进不足之处,争取处处体现出我们优良的一面,全体同学将凝聚一心在班长的带领下将班风、学风进一步提高,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争得这份荣誉,我们会竭尽全班同学的努力,为这份荣誉而奋斗。我们学校的校训是“团结、求实、博学、创新。”我们深知学风建设对于班级建设的重要性,把一个班级的学风建设好,使每一个学生都有端正的学风,不仅能促进学生在学校的学习,而且会使学生终生受益.班级自从成立以来组织了各类活动,经过集体讨论确定并实施了各类舍规班规等管理方案,使我们班级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优良的班风学风,使同学们都为把我们班级建设成一个光荣集体而努力。

内农大水建院14级土木二班,一个充满了活力的班级,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抱定信念,顽强拼搏,再接再厉,必将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优秀学风班级——15级水资一班

下一条:高嘉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