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优秀学风班级——15级水资一班
发布时间:2018-03-2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水建院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工作总结

很荣幸我们班能够申请到“优良学风班级体创建”优秀班。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是学校对我们学习和工作的认可,也是15级水资一班大家庭共同努力的结果,和每一位同学都分不开。

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这个荣誉也将成为引领我们向新的高度迈进的动力。

自大一开学以来,我们班一直以民主为原则,班级同学共同选出了班委成员。一年来,班委们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以班为纲”的治班理念,班干部均能以全责为己任,密切协作,不仅按要求完成了学院、分院系安排的各项任务,而且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班委会使大家在提高能力的同时思想素质也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在辅导员李小院的指导的帮助下,班委会和团支部根据我班的具体情况,本着“从实际出发,一切为班级和全体同学服务”的宗旨,制定并逐步完善管理制度。

在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带领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政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班级30名同学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争取能够被党所认可,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全班三分之二以上人员已成为积极分子。在思想建设方面我们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专门召开思想工作会议,例如学习十八大报告等。二是班委、团支部学生干部同大家打成一片,了解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并随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从而力求在思想上永远与国家政策,学校动态等保持高度一致。同学们都能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并且积极主动要求入党

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他们在体育比赛活动中发挥他们的特长,团结一致,各尽所能。例如:463宿舍更是在3v3篮球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同学们积极参与文艺活动,有的同学参加了学院“校园歌手大赛”“民歌大赛”等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积极参加“团日活动”,参观了博物院,一起读书学习,并进行了分组学习,让成绩较好的学生辅导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使大家更加和睦相处,共同努力学习,也使同学之间更加相互了解,班级成绩也取得了明显进步。

自入学以来的一年中,本班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活动,并先后荣获office及cad大赛优秀组织奖、星级文明宿舍班级体等多项荣誉。

本班热心于服务社会,有多人荣获“自治区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本班风气优良,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相处融洽。全员热心学习,按时上课,无人迟到早退,晚自习无缺勤,无人违反校规校纪。本班同学夏志恺在体育课上意外摔伤导致小腿粉碎性骨折,班级同学立即将其送入内蒙古人民医院治疗,在夏志恺同学住院治疗的一个月里班级同学轮流去医院照顾,并且组织同学们去医院辅导他功课,无微不至的照顾使夏志恺很快康复出院。在第二学期开始后每日用轮椅推夏志恺同学上下课,为其打饭不曾中断,帮助他一些日常生活问题,每一位同学都没有抱怨过,说过累或者苦。刘学荣、鞠晓兰生病住院期间多名同学前往照顾,没有一丝怨言。互帮互助,和睦共处。

积极组织了各种团日活动,如参加博物院,组织读书日活动,共同探讨创建优良学风班集体,自觉加晚自习,观看爱国电影并上台阐述观后感等活动。

沈凯琦获得校“应用化办公大赛”优秀奖。李文亮荣获校级建模大赛三等奖。夏志恺,陶宇,黄景石,谢龙获得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志愿者认证书”。夏志恺,陶宇,黄景石,谢龙获得校级“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班级中9人获得了院级证书,10人荣获校级证书。杨若雷,张帆,张璇,沈凯琦等7人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林汐,张美桃等12人获得四级证书。班委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比赛,特别是创新大赛。张鹏,林汐,夏志恺,黄景石在挑战杯、互联网+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等荣誉。刘贺、张鹏等四人获得校级三好。张璇校级优干。

学习成绩有较大进步,挂科率明显下降,智育成绩明显提高,并且组织班级进行帮学,分组学习,好学生带学习吃力的学生,成果颇丰。特别是高等数学和英语同学们都自觉努力多去看,做题,上自习。

学校隆重的举办了测量大赛,同学们积极申请,希望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我班共有10名同学参与其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顶着炎炎夏日,完成了光荣的使命。曲万圳参加七十周年大庆志愿者等。

经过一年的努力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去学习,去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去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懂得了更加团结,更加和睦相处,我相信优秀班这份荣誉的来之不易,会更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班风是一个班级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汇聚每个人的力量,让我们奋勇向前”是我们30人的班级精神,这是我们经过长期的实践和磨砺,通过每位同学身上的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凝聚出来的。班委会和团支部与每位同学一道,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优良品德,从日常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班级风气。通过长期的建设和努力,我们呈现出了以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文明健康的班风

未来的我们将做的更好,不断创新,开拓,积极努力进取,团结一致,奋发向上。降低挂科率,提高学习成绩,更多的组织同学们参与活动比赛,组织更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全班同学共同努力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优秀学风班级——16级农水卓越

下一条:优秀学风班级——14土木二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