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延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奋力谱写建设教育强国时代新篇章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通讯作者: 摄影:
 

刘延东在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月24日出席教育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战线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为提高国民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延东强调,要按照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对教育的新要求,瞄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目标,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立德树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全力保障“学有所教”、努力实现“学有优教”。要聚焦择校热、中小学课外负担重、创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布局等重点难点和社会关切,将改革做深做实。要健全优先发展的制度体系,优化投入结构,用好教育经费。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营造阳光和谐安全校园环境。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加强控辍保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教育督导,完善督政、督学、评估监测格局,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十九大部署落地生根。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纪实
下一条:陈宝生:把握教育历史定位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1999-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传真):0471—4309313 Email:ndsjyzh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