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30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腾讯视频(线上)会议,学习教育部等七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研讨交流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体党员在自学精读《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汇编》的基础上,以理论学习为根基,结合师德师风现状,研讨交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措施。党支部书记陈爱和主持学习研讨会。

教育作为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教师在其中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一代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职责,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同志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以时间发展为主线,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强调要根据七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理论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有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对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育质量的整体发展,必定发挥重大作用。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深刻体会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亲其师,而信其道”,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学生,教师应该重视自身的道德形象,追求卓越完美的人格,加强职业特质修养和个性人格魅力;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洁身自好、以德服人、以身立教,为学生树立起楷模的形象;应该以虚怀若谷的胸怀,诲人不倦的精神,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格魅力,去照亮学生的心灵,去培养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

教育与师德是相辅相成的,只有高尚的师德才能打造优质的教育;师德与师风是紧密相连的,只有高尚的师德才能形成良好的师风。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认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只有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才能有资格为人师表,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作为人民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责任。

上一条:草原量水人刘廷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