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行政党支部开展“百年家书”红色书信我来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2021年4月22日下午16时,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水利楼513会议室开展“百年家书”红色书信我来读活动,通过读《红色家书》,以“读”促学习,以“读”寻初心,以“读”明大爱,以“读”践使命。

从那一封封红色家书中,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一个个鲜活高大、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聆听初心的声音,了解背后的故事,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透过毛泽东、周恩来等人在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后给孩子们的部分家书,可以深刻感受到信内信外、公私分明;话里话外,重亲情,装满了爱。这种爱,多元而丰富,博大而深沉,浓烈而醇厚;这种爱,充满人性光辉,展现父爱智慧,彰显辩证思维。可以说,这一封封红色家书是留给世人不可多得的一份宝贵精神遗产。

细读家书,传声入耳、记在心间、融进血脉,从一封封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全体党员寻访初心、学习红色文化,时刻牢记使命。通过开展“百年家书”红色书信我来读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红色家书中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深刻感受到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把革命传统一代代传下去,从中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发展基础,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发展百舸争流的新时代,能为妥善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


4E67C

会议全景


5610E

参会老师

上一条:党史学习微党课第二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党史,二大立章》与《一封红色家书》的学习

下一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展开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