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党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民族复兴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研究生结构与市政党支部于2021年4月22日,在勤学楼106教室开展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席在内蒙古调研的讲话精神》以及《党史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学习会由支部委员郭皓隆同志主持,会后针对个人学习的体会和心得参会同志进行了积极主动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开始,首先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席在内蒙古调研的讲话精神》,通过此次学习,深化了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认识,加强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研究,牢记了我们的辽阔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深刻认识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同时我们明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符合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具有强大生命力。所有民族自治地方都是党领导下的地方,都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拥有的地方。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党史100讲》五四运动唤醒民众,支部全体党员同样收获颇丰。五四爱国运动中,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由此开始深入工人群众,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从组织上和思想上作了准备。从这个意义上讲,五四运动以中国新民主主义的伟大起点而载入史册。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伟大的爱国主义。青年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增加对祖国历史和现状的了解,增强国家观念,尊重自己的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而继续奋斗以主人翁的精神,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会后支部讨论较为热烈,同志们纷纷做出个人见解。认为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

F228E

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4B4B4

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下一条: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