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在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我们党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为了让支部党员系统了解党史,真正做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4月22日下午四点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勤学楼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本次党史教育主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多次重要事件进行开展,采取党员领学和个人学习成果分享的方式,让每位党员都参与其中,真正做到“学”党史。在此次活动中,首先各支部党员轮流领学,对汪洋调研内蒙古讲话精神进行研读,明确讲话内容,正确认识民族工作中的差异性与共同性,争取每位党员都能为民族团结出一份自己的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学习了邓恩铭、毛泽东、邓小平、刘少奇、周恩来、刘少奇等人的家书,从他们的家书中体会先辈的革命情怀,感受他们的革命初心和革命热情。接着,支部党员乔建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有关内容,针对部分重大事件,各位党员畅所欲言。

季亚新同志畅谈了京汉铁路大罢工的历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罢工虽以失败告终,但它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影响。姚丁文同志就中国红军长征谈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他表示长征精神应该被每位中国人铭记,正是有先烈们如此伟大的行动,才有了后来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冉丽娜同志分享了南昌起义具体内容,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必须牢记历史,首先要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其次做到学史增信,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接着要做到学史崇德,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还应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

支部党员田向哲带领研读汪洋调研内蒙古讲话精神

支部党员乔建新带领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

支部党员姚丁文分享个人学习成果

上一条:研究生结构市政党支部党史集中学习

下一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