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4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2日下午16:00在勤学楼开展学习,同学们在此次党课中认真学习先烈事迹,观看相关学习视频,讲述红色故事,并且积极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收获颇丰。

本次学习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汇报人崔文理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汪洋调研内蒙古讲话精神。汪洋强调,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符合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具有强大生命力。所有民族自治地方都是党领导下的地方,都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拥有的地方。自治地方行使自治权,必须以确保国家宪法法律和政令实施为前提,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性。要与时俱进对民族政策进行梳理评估和调整完善,坚持民族因素与区域因素相结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慎重稳进。

崔文理同学为大家讲述了陈望道同志的“红色记忆”党史故事,鼓励大家向陈望道同志学习。这样的前辈还有许多,他们都始终怀揣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实践努力着,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思想解放奋斗着。之后,带领大家观看了朗读“百年家书”红色书信的视频,是一封左权将军在壮烈牺牲前三天写给妻儿的家书,使同学们深受震撼和感动。

同学们跟随崔文理同学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内容。学习党史,让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昨天,珍惜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

最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黄雅莉厅长《在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其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判断形势安排部署工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上一条: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我院迅速组织全院学生共同学习“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