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了让党员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的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真正做到把党史学好、总结好,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29日16:00在勤学楼114召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表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后的心得感想。其中孙轩同学说到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学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宝勒尔同学提到新民主主义是主张中华民族尊严和独立;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寻新民主主义时期的革命足迹,紧贴当下时代,对社会上的各种现象进行思考,感知正能量,能辨析出真善美,远离假丑恶,对我们的学习、将来的工作、思想进行指导和纠偏。

在交流研讨之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南昌起义 八七定向》的红色故事和《我们走在大路上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视频内容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在新中国成立后,上海等城市进行银元之战”“米棉之战,打击不法投机资本没收官僚资本废除外国在华经济特权。进行土地改革,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农民第一次成了土地的主人。开展大规模剿匪作战,镇压反革命,扫除黑恶势力。在北京八大胡同,在全国,取缔妓院,解放妇女,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禁止,铲除邪教,荡涤一切污泥浊水,社会面貌焕然一新。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党员们更深刻地领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在未来更要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会议全景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促节水、兴农牧”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党支部、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灌排党支部、四子王旗公合成村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