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党史、办实事、促节水、兴农牧”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党支部、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灌排党支部、四子王旗公合成村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史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助力乡村振兴,4月29日,我院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与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灌排党支部、四子王旗公合成村党支部在我校帮扶点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公合成村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促节水、兴农牧”主题党日活动。水利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和教师代表、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灌排党支部党员、公合成村“村两委”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同时特邀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史海滨教授、魏占民教授参加活动并开展科学灌溉培训。

活动前,三方就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的筹划和周密的安排,就活动主题、活动内容、路线安排、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未来合作意向做了充分的调研与沟通,确保本次活动顺利、扎实、接地气、有成效、高质量开展。

活动中,三方召开座谈会,洽谈未来合作及帮扶意向。公合成村党支部书记赵强介绍了公合成村的党建情况、自然条件、种植结构、农牧民数量与结构、收入等情况、内蒙古农业大学自2014年以来的帮扶情况、帮扶成效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他说,正是在内蒙古农业大学长期技术、物资及人员的大力帮扶下,实现了贫困户2020年底全部脱贫。水利工程系教师和牧科所的研究人员针对公合成村在农业节水灌溉、科学种植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初步拟定了农业种植免费科学指导、示范基地建设及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合作意向,参观了公合成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医务室、图书阅览室和爱心超市,观摩了乌兰察布市“五强党支部”——公合成村党支部建设、理论学习、党日活动等相关材料。

我院博士生导师史海滨教授、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徐冰研究员,灌溉排水研究室主任、灌排党支部书记郑和祥研究员对村民进行农业节水和科学灌溉方面的培训,就农牧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向村民发放了不同作物节水灌溉培训手册与技术模式图,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我院水利工程系党支部和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灌排党支部向公合成行政村捐赠了价值5600元的衣物、书籍、化肥、毛管、面粉、食用油等生产、生活资料,并深入到公合成行政村所辖的各自然村慰问了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和村民。党员深入农户家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体会到村民们对党的政策的拥护和对党关怀的感谢。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参加活动的党员深刻体会到农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明确了未来乡村振兴的方向和重点,发挥了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农业节水、科学种植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广阔前景,坚定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交流会现场

培训现场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行政党支部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