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7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指出,这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4月29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勤学楼116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

在学习本次内容之前,对于上次学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进行专题研讨,支部各党员轮流发言,可以看出每个党员都有自己的认识以及对革命时期的深刻感受。

分享结束后开展了本次主要学习内容,由支部党员艾思琪带领,通过对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的阐述,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与此同时,结合了新冠肺炎的管控成效凸显出我国为什么选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接着学习了社会主义的三大改造,全体党员重温了社会主义时期的重大会议及历史事件。

最后,支部党员轮流对于这段时间学习情况进行了分享,从大家的分享内容可以看出最近各位党员同志近期学习状态良好,对于党史以及时事了解全面,侧面反映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使每位党员都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线,我们会发现,在党的不同历史发展时期,党的先进性始终贯穿于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直到今天有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带领中国人民一起步入了新时代。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凝结的智慧和经验都是需要我们细细去品味体会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 张思敏发言

支部党员 艾思琪讲党课

支部党员 王丽雅发言

支部党员 赵琳分享学习情况

 

上一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

下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