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
发布时间:2021-05-0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2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工党支部与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在水利楼502召开主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的主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在中国建立社会主义社会,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确定了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长期为之奋斗的目标。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始了有步骤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经过三年经济恢复工作之后,1952年底,中共中央提出了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明确规定:“党在这个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并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会上,支部成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六章内容,发表自己的学习收获与感受。农业水土工程冷旭同志以五四运动--工人运动部分向大家演讲,作出自己的学习认识与感受。


75077

同志们依次对主题学习发言


A54CB

演讲


79976

冷旭主题演讲

上一条:行政党支部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