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3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提高党员政治素养、锤炼党性为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推动党员对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工作的引领,5月21日晚7:30,我支部于8号教研楼207会议室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报告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力老师主持,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支部包联班级团支部委员及包联重点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力老师传达学院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对接下来的支部工作做如下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帮扶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把工作落在实处,做出成效;二是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及时整理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各专题学习心得要把握历史主线,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坚持学习的同志要继续保持,特别提醒目前学习积分落后的同志要迎头赶上;四是要围绕支部党史书籍,做到真学真看,全面覆盖;五是要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从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接着,在场的预备党员们分别汇报了目前所包联班级和包联重点学生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班风、学风、宿舍氛围、学习成绩、思想心理状况及党团建设情况等,并介绍了自己为班级建设以及重点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所做的具体工作及遇到的问题、困惑。随后,王力老师就工作汇报中的内容和细节对预备党员们进行提问与点评,他强调预备党员们要将工作重点放在成绩落后或有生活困难的学生,要深入班级和宿舍,找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做出理性的分析,拿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实实在在的落实下去,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最后,同志们就“我为师生办实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到目前为止所做的相关工作。高霄煜同志提到,有一部分毕业生存在做毕设不积极现象,她每天都去督促这些人做毕设,并且帮助他们解决毕设中出现的问题;还有一部分毕业生临近毕业出现了急躁心理,她会抽出时间为其进行心理辅导。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的认识,对于如何更好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指明了方向,为后续开展帮扶工作,提高效率打好了基础。


14029

全体会议人员

1DD4C

王力老师讲话

12A25

预备党员汇报班级基本情况

8324

高霄煜同志讲话

上一条: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史集中学习

下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工作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