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3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2:30,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于8号教研楼117室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进行集中学习。

习近平在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中,称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由此可见,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对当代大学生的深切关注。

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创业的时期,也正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时代为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和大好机遇。同学们应当珍惜历史机遇,在现实的基础上迎接挑战,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重要使命中不懈奋斗,创造无愧于人生的成绩。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社会主义在中国显示出蓬勃生机和活力。同时,也应关注到:我国的发展还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一是面临着世界技术文化发展的挑战;二是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的挑战。这些挑战同样是对当代大学生的严峻考验。

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学生去奋斗,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绚丽多彩,人生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闪闪发光。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1C5ED

会议全体人员

1CA0D

会议全体人员

上一条:党史微党课:中共三大

下一条: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