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党史微党课:中共三大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农业水土工程党支部与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于5月20日共同学习了中共三大的相关党史,通过学习中共三大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它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策略原理和我国的具体情况,正确地制定了与国民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方针和政策。这使党能够团结各民主阶级的力量,开展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封建军阀的革命斗争,大大加快了中国革命的步伐,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做了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大会正式确立了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与国民党进行党内合作的策略方针,有力地推动了国共合作的实现。大会选举产生由9名委员和5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央执行委员会。中央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央局,陈独秀为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长。

重温党史让同学们感触颇深,伟大的革命先驱周恩来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畏难苟安,不是共产党人的品质”,他一生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勇肩重任,勇挑重担,呕心沥血,任劳任怨,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勇担应尽之责,笃行勤勉之道是中国传统社会的理想人格,代代相传,延续至今,成为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标志,亦是实现“中国梦”的内在所需,我们当代青年更应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勇前行。

党史学习现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下一条: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史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