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激励支部党员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实践初心使命。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5月27日在勤学楼115组织开展了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交流学习改革开放史后的心得感想。其中肖海涛同志谈到:“面向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我们就必定能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为亚洲和世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彩华章。”

张敬泽同志提到:“实践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把改革开放贯穿于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就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会议最后,王力老师就近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两点问题:

一是党史学习形式比较单一,载体不够丰富。从理论学习形式来说,“课堂”式的统一集中学习是我支部采取的常用的主要形式,这种单一的学习方式存在较多不足。抽象呆板,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很难调动。二是党员自学效果缺少及时有效的考察,导致个别学生党员态度懒散,缺乏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对此,提出相应的四点整改措施:

一是依托党小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学任务。切实提高组织学习党史的质量,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二是调动广大党员学习自觉性,每日至少一位同志分享一篇精心挑选的党史故事或党史文章,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学习主动性。三是建立学习成果月通报机制,对党员学习强国积分及学习笔记进行周考察、月通报,及时督促,确保学习成果。四是把党员联系团支部制度落在实处,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深入班级团支部,将“学业帮扶一对一”和党员亮身份等制度落实在实际生活学习工作中,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

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也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在世界上把社会主义的旗帜举住了、举稳了。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对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刻的认识。

 

支部书记王力发言 

党员同志发言

会议全景

 

上一条: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历史时期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