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7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党的历史就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一个方向流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6:00在勤学楼106展开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两点,分别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首先在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知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史公开课第七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国内、国际的局势,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种成就,我们称之为历史性成就。当然,在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历史性变革。视频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谈三个问题。第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第二,怎么正确地认识和全面把握这些成就和变革。第三,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

穿行100年的历史长河,党史的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们都是长河中的一滴滴水,任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本次学习,让支部的党员们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学习会全景

学习会全景

上一条:本科生第六党支部重点培养对象考察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微党课之“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