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0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祎天讲授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保持恒久韧性的奥秘》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党课主要以崇高的信仰信念支撑、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不断自我革命的勇气、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本领、超强的凝聚人民及社会共识的能力五个部分的内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韧性都体现在哪些方面。概括起来说,崇高的信仰信念支撑是价值基础,从理念深处为保持韧性提供理想“航标”;一以贯之的强烈的忧患意识是思想基础,从精神方面为保持韧性提供意念定力;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确保了组织基础,从组织维度为保持韧性提供人才资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本领则从内在素质方面为保持韧性提供主体自觉;超强的凝聚人民及社会共识的能力提供了认同基础及社会基础,从意识形态建构方面为保持韧性提供思想要素,并从社会层面为增强韧性提供环境支持。这几个方面缺一不可并协同发生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韧性并永葆生机活力的奥秘所在。

中国共产党爬坡过坎、克难攻坚,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其奥秘主要在于其韧性:历经内外压力而仍能持续生存、生长并走向成熟,对外能及时适应瞬息万变的客观形势,对内能克服自身懈怠、自满等不良状态,具有强大的弹性、抗逆力、复原力。同学们经过郭老师的讲解感受颇深,不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信念,而且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郭祎天老师讲述党课

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

上一条: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发展新党员 注入新能量——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