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致全体教师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10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全院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希望全国广大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希望全体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体教师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体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体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祝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研究生水利水电工程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