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测绘工程系党支部等8家党支部联合成立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学会党建联合体
发布时间:2022-06-0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助力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3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学会牵头,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党支部、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学会党支部、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党支部、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党支部、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党支部、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测量党支部等8家党支部,联合成立生态文明建设学会党建联合体,并举行授牌仪式。我院测绘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翟涌光副教授和测绘工程系主任李瑞平教授共同出席授牌仪式。

内蒙古科协学术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参加仪式并讲话。内蒙古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测绘学会理事长,学会党支部书记刘秀致辞。

刘卫江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学会党建联合体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实际出发,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学会党建联合体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力,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建设亮丽内蒙古的生动实践。

刘秀表示,成立生态文明建设党建联合体,是8家党支部融通合作的新起点,旨在创新性地开展学会党组织联合共建,以党建活动促业务交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举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深层次协作,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矩阵。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彼此借鉴,共同进步,形成合力,绘就学会党建融合“同心圆”,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今后,生态文明建设学会党建联合体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以科技创新、跨界融合、科普教育作为主要手段,将主题党日、特色党课融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通过思想联通、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党员联动、业务联动,推进以“共建共融、互助赋能、机制创新、引领发展”为核心的基层党建融合发展模式,以“大党建、大服务”格局助推新时期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全体审议通过了《生态文明建设学会联合体章程》。召开了生态文明建设学会党建联合体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百顺为大家讲授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在逻辑解读》的主题党课。全体代表还实地调研了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中心科技发展部,详细了解自然资源地物光谱库、地理信息大数据、北疆云遥、两云一库等服务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成果。

上一条:寒旱区生态·水安全研究生党支部阿古拉生态水文基地党小组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