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同舟共济战疫情,共克时艰担使命 ——水建院学生党员防疫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2-10-05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水建院学生党员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中亮身份、亮行动、亮作为,主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员鲜亮底色。

“疫”不容辞,党员主动请战

为落实学校“铁桶式”封闭管理要求,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水建院175名学生党员写下“请战书”,主动亮身份,纷纷请缨,积极投身于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带头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展现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迎难而上,筑牢防疫防线

为了保障师生校园安全,水建院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党员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到校园各项志愿服务和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有的志愿者在校园内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有的志愿者担负着校园日常巡逻工作,提醒同学们在校园内佩戴口罩;有的志愿者在公寓门口值守,为同学们发放防疫用品;有的志愿者协助老师们,组织学生全员核酸检测、统计汇总数据;还有的志愿者在食堂门口负责就餐同学们的扫码测温工作......每名党员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履职尽责,用责任和爱心共同守护着校园的安全。

践行使命,“逆行”书写担当

为切实保障我校封闭学生日常生活需求,学院党委迅速组织成立50人的研究生党员志愿先锋队冲向防疫一线,在东区13号楼做好封控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他们每天负责封控学生防疫物资的转运与分发、为隔离学生提供可口饭菜和充足的热水,有效筑牢了隔离学生的后勤防线。学院还成立了水建院“帮厨”临时党小组,学生党员积极投身于帮厨工作之中,在食堂后厨帮忙摘菜、洗菜、给学生打饭等。每一位党员志愿者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诠释着隔离不隔爱,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一簇志愿“微火”,烛照“战‘疫’天地”。水建院学生党员志愿者以校为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共克时艰,用青年党员的担当坚守印证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让党徽闪耀在农大校园。

136C6

43C73

6642C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