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08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3:00,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在水利楼502做学术报告,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报告会上,黄教授首先从流域概况、研究任务、研究成果、完成指标四个部分介绍了塔河流域水量分配关键技术研究,合理估算维持塔里木河干流生态稳定的天然植被生态需水量;建立流域水量分配和评价模型,构建水量分配模式和技术平台,探索水资源统一管理体质与运行机制,提出水量分配关键技术的理论、方法、措施。  

黄教授还介绍了了黄河上游梯级水库可调水量与合理库容研究。并讲述了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研究对象,分析黄河上游龙羊峡、刘家峡梯级水库群可调水量;揭示梯级水库群的调沙潜力;研究梯级水库合理库容。研究成果可为黄河上游梯级水库科学规划和调度提供科技支撑。  

最后,黄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水文序列变异诊断和重构理论与方法,其中包括:水文要素变化规律及非线性特征、水文要素变异诊断及特征分析、降雨——径流关系变异分析、水文要素变异归因定量分析、水文序列重构。  

本次报告加强了校际交流,促进了学科建设,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王国强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赵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润农节水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商振清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