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临时堡垒助力,先锋模范发力——组建研究生临时党支部 强化防疫互助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2-10-07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动员党员师生,全力以赴,全时在线,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组织引领,模范奉献,激发疫情防控、帮扶学生的“向心力”

近段时间,疫情发展较快,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校师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经过一段时间防控措施的实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也面临一些问题,比如:学院内服务保障人员少,现有人员十分辛苦,形成保障风险隐患;疫情影响研究生实验和论文进程,特别是临近毕业生有较大压力,形成心理风险隐患等等。

针对这些问题和风险,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帮扶学生工作,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以志愿参加的方式,吸纳部分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组建水建院研究生防疫服务临时党支部和水建院研究生帮扶互助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请战,2022年10月7日,学院党委召开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暨出征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江同志宣读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两个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做了动员部署,宣布临时党支部正式出征。


1F483

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出征仪式

192F0

参会人员

20400

水建院党委书记王永江宣布出征

6B180

水建院副院长马龙主持会议


精细谋划,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肯好帮扶互助“硬骨头”

水建院研究生防疫服务、帮扶互助2个临时党支部共计吸纳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54人。其中:防疫服务临时党支部共有29名研究生党员开展工作,分为校内组、校外呼市组及校外非呼市组三个小组,实时精准掌握水建院309名研究生动态,主要负责核酸督促、静默防控、服务需求、诉求反馈等;帮扶互助临时党支部共有21名研究生党员开展工作,分为3个帮扶小组,主要负责了解研究生论文及科研试验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学院反馈研究生生活和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对存在生活和学业困难,有心理风险的同学开展一对一帮扶互助。


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发言

52AC6

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发言


用心用力服务,筑牢红色堡垒,贡献红色力量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支部全体党员正式出征,走向服务岗位,积极开展核酸检测提醒、秩序维持、防控宣传、搬运及分发防疫物资等工作;及时了解反馈研究生科研实验开展受阻情况,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等情况以及学生需求诉求等,协助老师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

虽然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是我们的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党性更不临时。支部全体党员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坚守和奉献浇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防线,确保帮扶成效,在学院战“疫”一线筑起坚强的红色堡垒,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蓬勃的红色力量。 

30757

25725

上一条:闻令而动抗疫情 党员先行做表率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乌兰夫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