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信仰指引人生路,青春共话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11-08 编辑: 浏览次数:

                                                                                          ——记我院科学发展新成就讲座

    11月6日晚7:00,我院为了响应十八大的号召,在我校西区新教学楼307举行了以“信仰指引人生路,青春共话十八大”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食品与科学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乌兰。我院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乌兰老师首先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和光辉成就,肯定了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又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永远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乌兰老师  谈到从党的成立到现在经历了九十年的风雨历程,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国民生产总值迅速上升,我国的经济实力正稳步提高,而我党先进的方针政策也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老师还就钓鱼岛问题,讲述了我国军事科技等方面的硬实力,并指出只有科技发达才能在当今的社会中激流勇进,才能让我国保持在世界的领先地位。两个小时的讲座,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共产党的昨天:国力衰微,政治不清,外敌入侵;立足了共产党的今天:新中国成立,国力恢复,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展望了共产党的明天:坚持社会主义不松懈,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我国伟大复兴。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确立了正确的人生信仰,激发了同学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自身成长而发愤学习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同学们认识到掌握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的重要性。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习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活动

下一条:我院中低年级建筑、双语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