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举行学习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09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8日晚7:00,我院在新教学楼101教室开展了“喜迎十八大,学习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是我院专职辅导员吴青海老师。我院水工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部纪录片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是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争取自身解放的理论指南。随后又记录了各界爱国人士坚定自己信仰的事例。彭湃为了坚定自己的信仰,不惜放弃了荣华富贵,高官厚禄;刘胡兰坚定着自己的信仰,为了革命的胜利牺牲了自己;毛泽东坚定自己的信仰,迎来了新中国。许多的事例向我们说明只有具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掀开新中国的篇章。影片接着又说明了信仰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没有实践的信仰是空想的。最后影片介绍了中国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取得了胜利,这说明信仰不仅是真理,更需要前仆后继,为了信仰而奋斗,就是为了未来而奋斗。

    在近两个小时的观看过程中,影片中一幕幕珍贵的画面深深地烙印在在场同学的心里。通过这部纪录片,同学们学到了优秀党员的高贵品质和奉献精神,在对信仰有了更深的理解的同时更提高了大学生的精神境界。              

                    

上一条:热烈欢迎学生党建工作调研组莅临我院

下一条:信仰指引人生路,青春共话十八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