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热烈欢迎学生党建工作调研组莅临我院
发布时间:2012-11-16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4:30,我院于水利楼513召开以“构建学生党建工作新体系”为主题的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校组织部部长李秀良,学生处副处长乌力吉,校组织部王继成,校党委组织员陈爱和,我院党委书记杨利田,党委副书记韩瑞平,分团委书记叶德成,学生办公室主任陈立永,学办专职辅导员杨逸隆、吴青海、王玉芬、斯仁达来、张松、王晶。

    首先,韩瑞平老师做了学生党建工作调研汇报。主要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我院的学生党建工作:一,组织发展党员工作通过谈话,向班主任、辅导员了解情况等;二,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三,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开展“一帮一”帮学活动,“诚信考试”,“党员联系班级”等;四,党员信息系统维护;五,提高理论修养;六,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接着,会议主要讨论了组织发展体系。党支部建立在班级上还是专业上更有利于支部管理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校领导和我院领导进行了讨论:我院是怎样来评定一个党员的标准,即不仅在学习上达到班级的二分之一之前,还要在思想、生活上进行考察,要全方位的考察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讨论还得出学院应该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让他们把真正的自我展示出来。老师们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会议室内讨论氛围很好。

    此次党建工作调研会的召开,促进了校领导与学院老师在党建工作上的经验交流。也为更好的服务党建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意见与建议。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学习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