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课
发布时间:2021-11-2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晚,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课于8号教研楼三楼报告厅开课。本次课程由校团委副书记海日罕主讲。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理想信念教育”,海日罕老师从多方面讲解,层层递进,指明新时代我们都要做有大志气、硬骨气、厚底气的青年。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

厚植国家情怀,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增强民族复兴的志气。志气就是志向,表现为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以及为之立下的誓言和决心。青年人要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将自身的发展和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将身后的国家情怀落实到实践中。坚定树立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激发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磅礴力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锤炼品德修为,在站稳人民立场中增强刚强不屈的骨气。骨气是一种刚强不屈的人格操守,使人的精神之魂,一个人没有骨气难自立于天地之间,一个民族若无骨气则难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练就过硬本领,在投身强国伟业中增强担当重任的勇气。底气是一种源于内心的强大力量,它源于自己的能力,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创造了一个世所罕见的奇迹。作为身处这一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四个能力”,增强语言表达能力、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加强解决问题能力、培养创新创造能力。

本次培训课旨在为我院青年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之中,锻造一个拥有大志气硬骨气厚底气的自己,是每一个青年必要的理想信念。

73E7

8613

7CB5

96F8

D8B5

上一条: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课

下一条: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