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课
发布时间:2021-11-23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课在8号教研楼三楼报告厅开讲,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继成担任主讲老师。

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大学生入党的条件和程序”。王继成老师通过讲述发展党员的意义,结合积极性降低、择优率下降的现象,言明大学生入党“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王老师指出,根据党章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人进入成年期后,思想气质才逐渐稳定,才有独立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这时确立政治信仰,入党者政治立场坚定,才能起好带头作用。王老师还着重强调了身为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最后,王继成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入党程序的“六大关”,并鼓励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本次课程,使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明确的认知,并为其未来应该怎样做指明了方向。相信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坚定信仰,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担负起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争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积极发挥先锋作用。

上一条:我院组织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下一条: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