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切实提升辅导员做好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当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能力和水平,学院于2022年3月20日下午召开辅导员线上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副书记杨逸隆、组织员陈爱和、党委委员郑晓波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力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王力老师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职业认知》的培训讲座。王力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及个人亲身工作经验,从辅导员职业定位、辅导员工作职责、辅导员配备与选聘、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我校辅导员任职要求及辅导员工作方法等6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学工无小事,事事关大局,要求全体辅导员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育人导向,以服务学生为核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辅导员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三叶、团委副书记郭祎天、专职辅导员高栓伟、张艳凤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自身工作的经验、体会和心得。

新入职专职辅导员苏文旭、那布其、郝伟娜和新入职教师辅导员贾阳、郑亚光、白健慧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逸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理论素养、职业素养,增强内生动力,坚定自我认同、自我奋斗、自我实现,贯彻创新思维,用新的思路指导工作、服务学生等方面阐述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方式方法。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讲话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多做贡献。陆海平向全体辅导员提出12条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思想认识到位,三是熟悉工作业务,四是严守工作纪律,五是讲究工作方法,六是落实工作责任,七是深入调查研究,八是坚持问题导向,九是强化理论学习,十是做好疫情防控,十一是落细落地落实,十二是工作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让党放心。陆海平还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严而又严的工作要求,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任务面前,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

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上一条:水建院2022级新生军训会操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