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职能简介
发布时间:2007-09-10 编辑: 浏览次数:

秘书处: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落实办公室值班制度和监督制度,做好会议、活动通知,并做好例会等会议记录,做好各类活动的程序安排,收集各类档案文件和材料,做好保管保密工作并协调其他部门工作。

特别要求:熟悉电脑操作,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听写能力,能写一手漂亮的硬笔书法。

组织部:主要负责全院团员的学籍管理、团关系转让和团员注册、团费收交、组织好各团支部团日活动,并做好学院及学校团日活动招标工作,了解并做好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发展党员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协同其他各部门开展好组织协调工作。

宣传部:以出宣传板、海报、条幅的形式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办好宣传阵地,及时宣传学院团学工作信息,整理文件、档案等,指导各班团日活动、新闻趣事的宣传工作。

特别要求:有深厚的书法绘画功底。

宿管纪检部组织开展好“宿舍文化节”、创建“红旗团小组”等工作;检查宿舍卫生,维持宿舍纪律,协调同学间关系,做好各宿舍的卫生管理和纪律检查工作,为学院其他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习部树立和寻找全院学习典范并进行宣传,为全院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好低年级晚自习及平时课堂的考勤、登记和统计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演讲比赛等活动。

体育部:组织课余体育文化活动,以提高同学身体素质为宗旨,组建篮球队、排球队等体育组织,组织并参加学校体育比赛活动,组织好“三人篮球赛”“趣味运动会”“阳光早晨”“校运会”等体育活动。

特别要求:体育方面突出,曾在体育比赛中获奖的优先考虑。

生活权益部:定期开展学生生活权益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统计、归类后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发挥好同学与学院、学校的桥梁纽带作用,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的生活权益服务。

文艺部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服务,为热爱文艺的同学们搭建一个平台,组织开展好学院文化娱乐工作,如一年一度的“金马杯”“模特大赛”“迎新晚会”“英文才艺展示”和“欢送毕业生晚会”等活动,发掘文娱骨干。

特别要求:在舞蹈、音乐方面有一定基础、曾在音乐方面获奖的优先考虑。

社区社团部:积极加强与外界社会的联系,扩大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争取社会企事业单位对学院文体活动的支持和赞助。积极协调院各团队的关系并组织开展“献爱心”特殊日子的纪念活动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女工部:积极配合学院其他各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加强与外界的交流联系,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女生身心健康的知识讲座和实践活动,引导女生向适应新时代的方向发展。

科技部:主要负责全院的科技作品的搜集、评比工作,组织各项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负责挑战杯等科技竞赛,提高全院学生科技创造能力。

特别要求:有较深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意识,曾有科技作品获奖者优先考虑。

心育部:及时准确调查全院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时反映学生的心理现状,认真落实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并与校心理协会交流沟通;组织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心理话剧大赛”等活动。

编辑部:负责全院新闻活动的报道、文学作品的收集、评比工作以及学院专刊《漠中泉》、《军训快讯》、《乐之读瘾》的编辑和出版工作。

特别要求:有较深的文学功底,曾有过编辑经历和在各种刊物上发表过文学作品者优先考虑。

                                   

上一条:测绘协会章程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建院团总支学生会规章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