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2015级测绘工程一班开展“向零挂科迈进”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9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疑惑,解答同学们关于考试的问题,12月8日下午,我院2015级测绘工程一班于博学楼111开展“向零挂科迈进”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在班主任常同元老师的指导下,由团支书张志胤同学主持。  

活动起初,主持人让大家打开微信面对面建群,采取发红包的形式来给予同学奖赏,大家都跃跃欲试,积极参与。主持人通过ppt开始了此次活动。首先请几位同学讲述了关于考试挂科的几个幽默的段子,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并以两次考试成绩作出对比,让大家发现挂科较多的科目以及其中存在的问题。班级导员苗士强同学说“我们大家不是不会学习复习,而是没有一个确定的努力方向,我们先定下期末不挂科这个小目标,之后再为考研做准备。”同时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不做落后的那一批人,并用同寝室的其他人打了比方来激励大家。为了给大家树立学习榜样,本次团日活动也邀请了大四保研的宋美杰同学给大家讲授考试不挂科的经验,宋美杰同学表示大家要多复习认真牢记基础知识,活学活用,由于各科目之间环环相扣所以她鼓励大家认真学好每一科。杨毅老师也受邀参加此次团日活动。他用许多他拍摄的照片生动形象的表达目前“手机”依旧是同学们学习路上的最大的阻碍,希望同学们多去图书馆汲取知识而不是躲在手机的牢笼里。同时他为同学们推荐了许多学习英语的网站,对大家考英语四六级有很大的帮助。最后常同元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实现零挂科的期待。  

本次活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为大家期末考试提供了努力的方向,使大家向“零挂科”这个目标更近一步。  

上一条:我院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一班开展“向零挂科迈进”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 我院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班开展“精彩四年,成就一生”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