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09-03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老敬亲文化,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鼓励新时代青年关爱老年人,在实践中感悟“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校训,9月2日,我院“蒙农心”直属队来到一间房村养老幸福院开展实践活动。

敬老院里,绿化、环境卫生井井有条,房间干净整洁,老人们还在菜园里种着时令蔬菜。老人们感慨到:“国家很懂老人的心思,对待老人像家人一样,政府给每位老人给予补助,让老人们自主决策支配。入住幸福院以后,从每日三餐到生活用品都得到极大的改善,就医条件也非常便捷,生活得很舒心,精神状态也非常好,衷心的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老人们握着孩子们的手,叮嘱到:“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刻苦学习,时代的接力棒已经递交到你们手中,愿你们不负盛世,堪当民族复兴重任。”

离开敬老院之后,实践队前往海红果种植基地,海红果种植基地占地1000多亩,作为当地农作物特产,海红果产业化销售有效的带动了一间房村集体经济。当地政府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对一间房村进行了科学的发展规划,在种植海红果的同时,也积极建设下游产业,一间房村自己利用合作社的资金建设了果丹皮生产车间,即将投入生产,届时将进一步带动本村及周边村镇的集体经济发展。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农大学子应当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上一条: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

下一条:我院“蒙农心”直属实践队赴清水河县一间房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