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巩固持续实施教育“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生动展示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2020年9月10日下午,学院在教研8号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主持庆祝大会。

屈忠义院长在庆祝大会上致辞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水建人践行立德树人的本真追求,在铸魂立格中坚守了育人匠心;一代代水建人树立了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在勇攀高峰中诠释了学术理想;一代代水建人秉承敦厚奋进的赤诚之心,在顶天立地中履行了社会责任。学院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是老师们躬耕杏坛、育才献智,助推学院不断夯实内涵发展的基础;是老师们潜心学术、孜孜不倦,助力学校快速闯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当前,学校正处于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关键期,教师队伍是基础中的基础,是核心中的核心。学院将以更大力度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健全人才考核科学评价制度体系,着力营造有利于老师们潜心育人、静心学术的环境氛围,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创造条件让全体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教师代表裴国霞教授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从教39年的切身体会,一是,教书育人、使命在肩,责任重于泰山,不敢有丝毫松弛,也不应该有丝毫懈怠。二是,工作辛劳、职业光荣,教师是所有职业中精神财富的富有者,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令我们欣慰,节假日来自远方学子的声声问候犹如暖流般沁人心肺,教师职业光荣,幸福相随一生。三是,做四有好老师、与同仁共勉,期望青年教师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爱岗敬业,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潜心科学研究,练就精湛的教学艺术和过硬的教学能力,严守师德师风 以真情系学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超以“践行入党初心,助力脱贫攻坚”为题讲了微党课,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扶贫帮扶点——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公合成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体会、感受和工作成果。通过驻村扶贫,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坚定了入党的初心、践行了党员的使命,并以自己的原创“水建院专业赋”表达了对学院的热爱之情。

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全栋以“牢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为题讲了微党课,他说,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想培养出“名士”,首先要做“高士”,吐辞为经,举足为法,长怀教范,才能丹心诲人。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敬业守道,三尺讲台尽付平生所学,甘为人梯。他还自创一首词 “浪淘沙·教师节感怀”与大家共勉。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力以“辅导员说——毕业季绽放青春风彩”讲了微党课,教育引导学生到农村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到基层去,脚踏实地建功立业;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资源环境系教师田雅楠和童新的诗朗诵——因为有你、2019级环工一班顾涛同学和2019级工程造价班刘涵奇同学的诗朗诵——师德颂,生动展现了我院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教师的崇敬之情。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作了总结讲话,号召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乐教善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担好筑梦育人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祥老师应邀出席了庆祝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屈忠义致辞

教书育人,使命在肩—教师代表裴国霞教授讲微党课

践行入党初心,助力脱贫攻坚—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超讲微党课

牢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全栋讲微党课

辅导员说——毕业季绽放青春风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力讲微党课

资源环境系教师田雅楠和童新的诗朗诵——因为有你

2019级环工一班顾涛同学和2019级工程造价班刘涵奇同学的诗朗诵——师德颂

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现场

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现场

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上一条:我院学生代表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自治区区赛中获得金奖

下一条:升旗仪式 | 迎接新学期,扬帆再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