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第14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4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2日至13日,第14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主持开幕式,院长屈忠义致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和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和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协办,19家中英文期刊提供学术支持。

本次会议采用“引导式报告与讨论式发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刘廷玺教授以《荒漠化地区生态水文过程与环境效应》为题做了开场报告。大会报告环节围绕寒旱区生态水文过程及其互馈关系,寒旱区水资源水环境与水生态,气象水文和生态干旱及其不确定性,流域水文过程模拟与水资源调控等四个专题开展研讨,17位专家教授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水科学发展论坛犹如金秋丰收季节的一道亮丽风景,给大会带来一场水科学的饕餮盛宴。

会议闭幕式由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所长尹瑞平主持,水科学发展论坛发起人左其亭教授作论坛总结,对本次论坛会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左其亭教授表示,水科学论坛自2007年举办第一届开始,提倡学术平等,讨论自由、简化办会、共同促进,希望以后会有更多年轻的面孔加入论坛相互交流。大会确定第十五届水科学发展论坛承办单位为太原理工大学,承办单位代表、太原理工大学水利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赵喜萍教授在闭幕式上发言。第十四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在呼和浩特圆满落幕。

来自郑州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长安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山西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暨南大学、三峡大学、烟台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天津农学院、榆林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水科学进展》编辑部、《人民珠江》编辑部、《水利建设与管理》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有限公司等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单位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会。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主持开幕式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屈忠义致辞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刘廷玺教授做开场报告

17位专家做专题报告

精彩的讨论环节

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所长尹瑞平主持闭幕式

水科学发展论坛发起人左其亭教授作论坛总结

太原理工大学作为下一届承办单位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内蒙古“一湖两海”等典型湖泊水资源综合保障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院学生代表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自治区区赛中获得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