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就业工作表彰暨教师荣休典礼、教师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0日,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表彰暨2020至2021年教师荣休典礼、新入职教师宣誓大会。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伟威、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国年、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兼党总支书记杨红蕾、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教师工作部)副主任屈丰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水建院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水建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耀强出席会议。荣休教师张琮、裴国霞、张生、魏占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新入职教职工,全体在职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马龙主持会议。

院长屈忠义宣读了水建院2021年十件大事:党建引领取得新进展,办事开局取得新气象,学科专业取得新发展,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果,立德树人取得新亮点,人才工程取得新业绩,团学工作取得新成绩,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校际联系取得新拓展,校庆工作取得新进展。

荣休典礼上,通过“师风印初心 薪火永相传”微视频,致敬传道授业贡献,彰显尊师重教情怀。院长屈忠义介绍了申向东教授、张琮副教授、裴国霞教授、朱仲元教授、张生教授、魏占民教授、张志澍副教授7位荣休教师基本情况,并向荣休教师颁发荣休纪念牌,致以敬意、送上祝福。青年教师向荣休教师献上鲜花。全场以热烈掌声向荣休教师致以由衷的敬意。

荣休教师代表、自治区优秀教师裴国霞以“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为题,回顾了40年从教生涯、畅谈教育教学体会,在进入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四十多年里,亲身参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见证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学院教育教学的变化,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三尺讲台、笃行教书育人使命,二是以真情系学生、格守师德师风,三是潜心教育教学研究、教学科研辅成。裴国霞老师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学院的眷恋,用深情的话语祝福学院美好的发展,表示投身教育事业是无悔的选择。

新入职教师代表杨威在发言中,通过荣幸、感谢、感想、承诺四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他说,教师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要奋斗终生的使命和责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秉承“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校训,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副院长李昊宣读了《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院长屈忠义为11位获奖教师颁奖。

陆海平在讲话中指出,教师荣休是对教师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是教师事业发展的崇高荣誉。之所以举办教师荣休仪式,目的是营造感恩致敬风尚、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传承就道弘道精神,让尊师重教文化在学院传承和发扬广大。学院未来的发展仍需继续仰仗各位荣休教师的鼎力支持,希望各位荣休教师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并为荣休教师献上诚挚的祝福。青年教师是新鲜血液,希望青年教师牢记教师宣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虚心向前辈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将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并发扬光大,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出席会议的领导

荣休教师

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讲话

院长屈忠义宣读了水建院2021年十件大事

副院长李昊宣读《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副院长马龙主持会议

荣休教师代表、自治区优秀教师裴国霞发言

新入职教师代表杨威发言

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上一条:我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暨校友捐赠仪式大会

下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