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暨“盐碱地综合利用”学术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5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5日,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暨“盐碱地综合利用”学术研讨会于线上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副校长、原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屈忠义主持。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季祥先后致辞。

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小京研究员、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田长彦研究员、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志春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杨劲松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刘景辉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屈忠义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盐碱地综合利用,提高盐碱地综合产能”。重点围绕盐碱地障碍形成与调控、盐碱地多水源利用与节水改良、植物适盐机理与耐盐植物利用、盐碱地综合利用与全球变化、盐碱地特色产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理论、技术与对策等,以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研究生报告开展研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增进了盐碱地治理与利用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推动了盐碱地综合利用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暨盐碱地综合利用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师者无畏 追光逆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