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国际IAHR冰研究与工程技术委员会主席Tomasz Kolerski受邀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0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8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国际IAHR冰研究与工程技术委员会主席、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Tomasz Kolerski副教授在502会议室做题目为《Comprehensive improvement of Water Management in Poland》的学术报告。学院史小红副院长、冀鸿兰教授及从事冰凌相关研究的50余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Tomasz Kolerski副教授给大家介绍了波兰国家的基本概况及水资源分布情况,其在水资源开发和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尤其重点介绍了河冰在波兰水资源开发和利用中导致的问题及防治措施。接下来,Tomasz Kolerski副教授针对河冰的形成及冰塞的发展过程,为大家讲述了河冰在野外观测、室内实验及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方法。详细的解释了河冰数学模型的控制方程、模型机理、求解方法等科学问题,展示了其团队在河冰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与Tomasz Kolerski副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报告会,广大师生对河冰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深刻的理解,对于启发学生在冰凌研究方面的思维,推动国内河冰研究及防凌防汛方面将起到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就业工作表彰暨教师荣休典礼、教师宣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