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与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新公中镇党委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地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2019年8月6日,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农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与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五原县新公中镇党委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新公中镇“科技小院”,开展“校地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五原县县长张广明、副县长韩俊义,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刘永刚、五原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靳存旺,五原县新公中镇党委书记靳冬等县、局(镇)领导,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教务长屈丰富、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处处长韩瑞平、团委副书记王雪鹏、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政文等职能处室领导,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院长屈忠义、党委副书记杨逸隆、党委委员王丽萍及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红梅、农学院副院长李立军,五原县新公中镇各级党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党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寻美家乡河”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合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书记屈忠义主持校地党建联盟“科技小院”启动仪式。

五原县副县长韩俊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详细介绍了五原县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五原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向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迈出坚实步伐,圆满承办世界向日葵产业论坛、全国盐碱地改良高峰论坛等42个全国全区现场会,实现建设高标准、技术高含量、产品高端化、产出高效益。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巴彦淖尔市建立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学校主持的多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治区重点专项落户巴彦淖尔,在这片广阔的舞台上,奏响了“学在心间、做在田间,把科技论文写在河套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共圆伟大中国梦、建设亮丽内蒙古的新时代乐章。”“成立“科技小院”落户“塞外粮仓”,就是要让科技走进田间地头,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助力精准脱贫,达到农业发展、农村振兴、农民增收的目的。“科技小院”的成立,将是学校和五原县校地党建合作新的里程碑。今后,校地双方将通过组织联建激活党建工作驱动力、通过活动联办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通过经验联学提升党建工作创造力、通过服务联抓聚合党建工作凝聚力。我们坚信,借助校地党建联盟平台,必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必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必将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五原县县长张广明、内蒙古农业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教务长屈丰富、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处处长韩瑞平、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政文、团委副书记王雪鹏共同启动“五原县新公中镇科技支农基地”和校地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水晶球”。全体共产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逸隆领誓。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红梅教授、农学院副院长李立军教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王丽萍副教授分别就“盐碱地改良及其施肥技术、内蒙古农业绿色发展的思考和实践、河套灌区农田节水现状与问题和水肥一体化技术”等对新公中镇农民进行科技培训,为农民解疑释惑,并发放《河套灌区设施农业水肥一体化技术》、《河套灌区秸秆生物炭施用技术》等宣传手册100余本。

五原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靳存旺向与会领导和全体师生介绍了科技小院基本情况;与会代表参观了巴彦淖尔河套灌区科技助推精准脱贫成果展,驻河套灌区流动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介绍了包括深松粉垄技术条件下盐碱地酿酒高粱水肥制度、五原县五万亩盐碱地改良示范区水盐动态监测与评价、不同肥料下油菜高粱混播对饲草产质量和土壤性状的影响;全体与会人员赴田间观摩试验布置情况并参观了新公中镇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召开了“校地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

当天下午,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在科技小院培训室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诗朗诵、唱红歌等活动。各代表队积极主动、踊跃答题,出演同学们慷慨激昂,动人心魄。最后,屈忠义院长进行总结讲话,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党日活动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中的引领与支撑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使校地党建联盟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使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样板作用有力彰显,并进一步加强了驻水建院、农学院、草资院党支部与试验基地基层党组织的联系与交流,加强了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强化了党员思想教育,促进了科研成果转化,加强了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助推科技精准脱贫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6bf9d1cdf64fcfa3662482a10ef5b6e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屈忠义主持“科技小院”暨校地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IMG_4117

五原县县长韩俊义致辞

cfd22d9ab732f0ed2490a4f8b0cb28e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讲话

IMG_4126

启动“五原县新公中镇科技支农基地”和校地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水晶球”

676a25619055cbf8aa43b90f89ca481

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IMG_4135

集体合影留念

7ba389b9bba315c6c01c39d408f284d

李立军教授做“内蒙古农业绿色发展的思考和实践”专题农户培训

3954f129f74e36376b87f075108d5b1

红梅教授做“盐碱地改良及其施肥技术”专题农户培训

ca2dc71ebdf47395faeabd314c329a3

王丽萍教授做“河套灌区农田节水现状、问题和水肥一体化技术” 专题农户培训

IMG_4148

靳存旺主任介绍科技小院的总体情况

2299e5f42177306f43ce42621d996d7

参观巴彦淖尔河套灌区科技助推精准脱贫成果展

IMG_4162

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科研展板介绍

IMG_4206

赴田间观摩试验布置情况

IMG_4224

参观新公中镇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IMG_4236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朗诵、唱红歌

IMG_4261

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IMG_4266

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职工“红歌”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