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召开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8:30,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在博学楼417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本次大会以“践专业教育之风,筑土木未来之才”为主题,我院教学副院长李昊老师,自治区教学名师李平教授,自治区教坛新秀、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章获得者周海龙老师,新进教师薛慧君博士,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两个班及其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专业教育大会由土木工程系主任周海龙老师主持。

首先李昊副院长以学生教育教学管理为子题,从选课、考试、毕业及就业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介绍,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选课,根据专业方向去选择相应的课程;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争做诚信考试代表;明晰毕业要求,按时获得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关注专业的就业动态,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竞争力。

随后李平教授以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为子题,重点介绍了如何构建与处理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其指出师生关系是一种以尊重彼此人格基础上的地位平等关系,同学关系是比较纯朴的一种人际关系,要本着加强沟通,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建设得更加稳定与持久。

接着,周海龙老师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为子题,从分享王恩哥院士的十句话,去传播正能量,感悟人生哲理;从介绍专业培养方案的角度,宏观地了解土木工程专业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所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

最后,薛慧君博士以大学生职业规划为子题,围绕土木工程专业的概念、主要就业领域、执业资格考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

在教育大会的最后,还进行了现场问答环节,周海龙老师现场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通过这次新生专业教育大会,搭建了教师与学生沟通的平台,促进了新同学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坚信,在所有师生的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下,土木工程专业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李昊副院长讲话

李平教授讲话

周海龙主任讲话

薛慧君博士讲话

专业教育大会现场合影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