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使新生更快、更好地认识、了解、熟悉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于2019年9月5日在博学楼科技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逸隆主持会议。

院长屈忠义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分享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党建思政、群团组织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教育引导新同学刻苦读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屈忠义院长引用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送给学生的十句话勉励新生:第一要结交“两个朋友”、第二要培养“两种功夫”、第三要乐于吃“两样东西”、第四要具备“两种力量”、第五要追求“两个一致”、第六要插上“两个翅膀”、第七要构建“两个支柱”、第八要配备两个“保健医生”、第九要记住“两个秘诀”、第十要追求“两个极致”。

党委副书记杨逸隆详细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党团建设基本情况、学风建设基本情况、专业技能竞赛情况、学生在校期间奖助学金评选基本情况、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与考试作弊惩处办法、学生评奖评优及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往届毕业生深造就业情况等,教育引导学生模范遵纪守法、刻苦学习、敦品励学、成才圆梦。

副院长李昊具体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选课、学业考核及对学生专业教育的有关要求。

教师代表、土木工程系主任、2019级建筑学班主任周海龙作了题为“脚踏实地让梦想启航”的典型发言,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学生代表、2016级农业水利工程1班张江浩在发言中,以自己在校期间成长进步的经历,引导新同学明确目标、坚持梦想、敢于实践,虚心好学、克服困难、勤于付出,全面发展、精益求精、充实自我。

新生代表、20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班刘芸汐代表全体新同学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表示一定听党的话跟党走,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下苦功夫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作了总结讲话。他以“内蒙古农业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水建院是一个什么样的学院”“学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三个话题与新同学共勉,教育引导新同学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制订科学合理的职业人生规划、不折不扣地付诸行动,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扬帆起航。他希望全体新学要在老师言传身教的良好氛围中修身养性、成人成才;要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博采众长,像树的枝叶一样扩展延伸、像树的直根一样向下深钻、像树的须根一样广泛汲取营养;要利用好学校学院育人平台,象水一样有万折必东而不回的志气,有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有滴水石穿而不悔的韧劲,努力探寻做事的有效途径,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陆海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新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希望同学们放飞青春梦想,常学常新、常学常进、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党委书记陆海平讲话

院长屈忠义讲话

党委副书记杨逸隆做入学教育报告

副院长李昊做入学教育报告

教师代表周海龙发言

学生代表、2016级农业水利工程1班张江浩发言

新生代表、20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班刘芸汐发言

团委书记王力部署新生军训工作安排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开展党员迎新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