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水文总局“产、学、研三结合”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1-14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0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水文总局在水文总局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产、学、研三结合”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水文总局办公室主任崔其龙主持,局长王南风和农业大学副校长刘廷玺分别致辞,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牟献友代表教务处讲话,水文总局副局长张炜和农业大学水建院院长屈忠义分别介绍了水文总局和农业大学水建院基本情况。

王南风局长指出,农业大学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科技支撑和人才基地,引领着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的科技前沿技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赋予了新时期治水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任务,当前水文水资源面临非常好的形势,双方要真正合作、互动起来,农业大学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可以到水文站进行实践,可以到水文总局各处室、各盟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开展专业锻炼与学习,这有助于双方共同面临水文水资源新形势与挑战。

刘廷玺副校长强调,多年来,农业大学和水文总局不仅在业务方面,而且在人文人才交流方面,都一直互助互爱,是自治区水利界的榜样,农业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19年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离不开水文水利部门的支持与帮助。通过双方进一步深层次合作,有利于提高我校本科、研究生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可以以就业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农业大学将聘请水文总局专业技术人员为双师型教师,参与教学科研活动,双方共同申请、承担和完成教学、生产实践和科研等项目,此次合作对于农业大学相关专业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加会议的还有农业大学水建院副院长李昊、水建院专业认证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贾德彬、资源环境系主任高瑞忠、教师代表朱仲元和冀鸿兰,内蒙古水文总局站网处处长张晓宏、计财处处长杨碧原、水资源处处长刘广丽、水情处处长卢宝林,及赵宝君、张志明、王杰、蔚秀春、刘琳娜等处级干部。

刘廷玺副校长致辞

王南风局长致辞

牟献友处长讲话

张炜副局长讲话

屈忠义院长讲话

合作授牌

会议现场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科召开“水利工程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报告初步审查会”

下一条:实践(党的教育版)刊登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