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测绘工程系举行“测绘工程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咨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总目标,结合《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2020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内蒙古农业大学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5月16日下午测绘工程系召开了2020版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咨询论证会,对2020版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

会议由副院长李昊主持,咨询论证会的行业专家有: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刘秀副局长、彭爱文处长,内蒙古测绘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大学张保成教授,呼和浩特市测绘院李胜总工程师,内蒙古自治区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石建军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测绘院方民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航空遥感测绘院杜斌副院长,内蒙古乔泰国土勘测技术有限公司李君董事长,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王贺祥总经理。特邀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耀强教授、学院教学督导葛岱峰教授、武汉大学内蒙古校友会秘书长段科德老师、认证办主任贾德彬教授以及测绘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咨询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综合考虑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4年来在教学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鲜明。会议中咨询专家仔细审阅、认真提问,充分考虑测绘行业及市场的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针对重点问题讨论积极、把脉准确,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论证结论。

通过此次论证会,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内容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体系”、“实习实践”、“教学内容”等方面的指导建议,这有利于巩固自2006年测绘工程专业设立以来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测绘工程专业顶层设计,进一步契合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为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副院长李昊主持会议

参会的专家教授

论证会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党委书记讲党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彰显中国显著的制度优势

下一条:校长高聚林一行到我院调研“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