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讲党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彰显中国显著的制度优势
发布时间:2020-05-18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彰显中国显著的制度优势》腾讯视频线上专题党课。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学员180余人聆听了党课报告。

陆海平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讲起,详细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并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的显著成绩,从国内与海外疫情防控力量、政策、措施、办法、成效的对比中,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的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从回望历史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的前进道路上取得的成就中,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合作中,阐述了我国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国一盘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坚持一国两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显著的制度优势。最后,陆海平从入党誓词、党的性质宗旨、端正入党动机、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党员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教育引导学员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外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测绘工程系举行“测绘工程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咨询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