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战“疫”卫士,我争当——水建院疫情防控志愿者采访纪实系列节选(二)
发布时间:2020-02-20 编辑:郭金燕 浏览次数:

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谢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致敬每一位与死神搏斗、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向你们致敬 !

疫情来势汹汹,防护中国速度。在国家,更在每个人。农大人继承农大精神,我们在行动!

2020年2月19日,我们有幸采访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17级水电一班刘红星同学,刘红星同学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和顺社区参加志愿活动,主要工作为小区人口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和排查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刘红星同学已经参加志愿活动一个星期了,去申请当天就直接上岗。

当记者问到志愿服务中的困难时,刘红星同学回答到部分住户觉得麻烦和不理解但他都会详细沟通和耐心解释,让他们理解到这么做的原因,而除此之外就是冷,刘红星同学说“感觉手和脚都不是自己的了”,在志愿活动中刘红星同学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个叔叔在临走时跟他说的那一声“辛苦了”。让他觉得又感动又荣幸,觉得自己再累也无所谓了。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刘红星同学想说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全国上下一起抗疫,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努力,而是我们全国14亿中国人在努力!

从来没有一个时候,时间可以过得这么漫长;从来没有一个春节,如今年这般冷寂凄清……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这场战疫中,正是因为有着大家这样充满爱心的举动,才让我们在这寒冬腊月里面对残酷的疫情多了份温暖和勇气。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我们坚信,战疫路上,我们一定能够携手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

也许我们现在需要为了彼此的健康,相互远离。但我相信,待至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我们终将热情相拥!天佑中华!武汉加油!致敬在疫情中做出贡献的每一个平凡的我们。

我院战“疫”卫士—刘红星

上一条:我院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学子风采——第一场

下一条:战“疫”卫士,我争当——水建院疫情防控志愿者采访纪实系列节选(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