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1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志愿者在五良太乡开展支教活动,活动邀请了村里部分儿童参加。  

活动刚开始,志愿者把小朋友们组织起来教他们画画,识字,读书。小朋友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志愿者们都很有耐心并且充满热情地与小朋友们交谈。接下来,志愿者们还设计了算术比赛,并且准备了各种书籍、本和笔作为奖品。小朋友们竞争激烈,热情洋溢,有的志愿者还与小朋友们分享学习经验。活动期间,有一位名叫邢建树的小朋友在游戏中意外摔倒受伤,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心,帮助小朋友清理伤口,并对它进行鼓励、安抚。  

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玩起了丢手绢游戏,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小朋友送出了各种书籍,希望他们以后都能成为喜欢读书、热爱学习,能为建设家乡做出贡献的人。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支教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们与村民们之间的距离,使社会实践活动受到更广泛的认可。从而使社会实践的意义得到了升华。  

 

 

 

 

 

 

上一条:清水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例会

下一条:追寻红色印记 感受清水河巨变(九) ——我院“三下乡”之清水河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