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水建院第22年清水河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第五天)
发布时间:2016-07-20 编辑:杨逸隆 浏览次数:

7月19日从早上开始小雨一直哩哩啦啦下个不停,雨中的大双墩更是平添一份朦胧与静谧。山里的数伏天没有丝毫的炎热,反而像深秋一样冷中透着微寒,从水井里刚打上来的洗脸水激的人透心凉,驱散了所有的疲惫与困倦。    

 

 

 

 

“炊事班”的成员早早的的就开始为实践队员准备早饭。    

因一夜大雨,村中泥泞不堪,今天室外的工作大部分取消,但是为了完成既定任务,绘制出一份精准的地形图,更为了老乡们能早日喝上自来水,测量工作一直从早到晚,四名测绘队员们不畏道路的泥泞,顶着风雨,扛着设备,往返于村中各处,到目前为止已经走了10多公里,测了110亩的面积,322个测量点,69户老乡的住所。    

部分实践队员到老乡家为小孩们辅导暑假作业,孩子的妈妈特别感谢实践队员,一会儿给倒茶水、一会儿给切西瓜,不停地告诫孩子要像实践队员学习。    

在调研的过程中,实践队员了解到村里有一些低保户、五保户和鳏寡老人,他们便每天自发的的为老人们挑水,送去关怀。离我们最近的是王德胜老人家,老伯今年77岁,年轻时便双目失明,是一位五保户。    

随后队员们担着水,走过很长一段泥泞路,小心翼翼爬过老人家门口陡峭的台阶到达村民彭长命家,彭大爷是村中的老人,今年85岁高龄。我们到时,老大爷十分的感动开心,让我们常来家里坐坐    

 

我们还去了村民黄留定家,他家在村子的最东头,队员们一路上交替抬水,走在泥泞的山路上,经过30分钟的长途跋涉后才到达。黄留定老人今年62岁,最近刚做做过手术,身体不便,每次看到我们来了,他都十分开心,每次都留我们吃饭,很热心、很随和的一位老人家。   

 

一担水,一份情,实践队员们用这些看似普通的行动拉近了与老乡们内心的距离,这两天老乡们经常来到我们的实践队员居住的窑洞,给我们送来了家里腌的咸菜、地里种的水萝卜、山杏、柴鸡蛋......    

家的感觉真好!!!    

上一条:追寻红色印记 • 感受清水河巨变(二)——我院“三下乡”之五良太村

下一条:水建院第22年清水河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第四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