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5-08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陆海平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讲授第一课,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培训。

 陆海平书记首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论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指出,学党史,就要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始。只有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才能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新局面。陆海平书记还分四个阶段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历史,并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爱党、爱国、爱校的主线,听党的话,紧跟党走,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自觉培养博大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此外,陆海平书记总结分析了十三点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千年大计,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百年历史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经验弥足珍贵。

党课最后,陆海平书记提出要求和希望:要准确掌握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政治方向,争做学习楷模,树立工作表率,力当生活榜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心系使命,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给学院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同时促使学生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49A8C

党委书记陆海平

60134

会议观众

5FACB

会议全景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行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行政党支部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