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深悟透遵义会议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05-23 编辑:张艳凤 浏览次数: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21日下午5点在勤学楼107开展了以“学深悟透遵义会议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电影《遵义会议》。

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扩大会议。该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遵义会议的重要史实,感悟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对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党员,要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坚持以遵义会议精神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是不能抛弃的传统、不能丢掉的根本。遵义会议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认识,形成了宝贵的革命文化成果,它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血肉相连,对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革命精神的继承与弘扬、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具有重大现实作用。新形势下,必须深入发掘遵义会议精神的时代价值,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动力、筑牢精神支柱。通过本次活动,激励更多人了解、重温那段动人心魄的历史,弘扬“红色文化”;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以史鉴今,加强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员继承遵义会议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吸取历史智慧,提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848E7

会议观众

A7A2F

会议全景

上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下一条:行政党支部热议总书记讲话与贺信

关闭